丿丿丫丫

【all叶】风华绝代花魁叶(2)

国庆快乐!

很久以前的坑,我来填了,努力日更,三四天的量

估计前面都忘了,前篇指路: (1)

主要出场:叶修  陈果  乔一帆  “大坏蛋”

 

01 

 

这里,是h城的花街,在花街不算冷清不算热闹的地方,有一间名为“兴欣小馆”的小青楼。

 

“唔哇……我的叶神……叶秋一走,世上再无花魁呜呜呜!”

 

老板娘陈果趴在桌上大哭,因为今天嘉世楼宣布,当红舞倌嘉世花魁叶秋因身体不适,从此离开嘉世楼。

 

一旁算账的叶修:“叶秋走了,叶修给你跳呗!”

 

“呜呜呜,你也就名字像点儿,你要是能有叶秋一分风情,我就给你涨十倍工资!”

 

“这可是你说的,没准我真的可以。”

 

陈果用手绢擤了把鼻涕:“算了吧你,你先把路走利索了。”

 

叶修讪笑,看了看被打断至今未痊愈的腿。

 

“也是。”

 

陈果:“行了行了,快去帮小乔收拾打扮,准备开张。”末了,又吸了吸鼻子,抹了抹眼泪。

 

叶修应声,朝小乔的屋子走去。

 

02

 

叶修这几日心情不错,今天理完了账务,帮小乔做好上台的准备,他就回屋歇着了。

 

这会儿,有些内急。于是便拄着拐出了屋子,如厕,这正从前厅后边的小门路过,便听到里边传来不寻常的吵闹声。

 

“不就是个妓子立什么牌坊?!还想不想开店了?!”

这话一听就知道,又一个闹事的。

 

“客官,兴欣有兴欣的规矩,我们这的倌儿若是不愿从您,还请莫强求。”陈果上前把被刁难的一帆护在身后。

 

叶修在后头看到轻笑,这老板倒是硬气的很,也奇怪的很。一点也不像个青楼的老板。

 

一帆扯着陈果的袖子,低垂着头,眼里淬着泪珠,这楚楚可怜的模样,更催发了男人的兽欲。

 

“睁开看看清楚老子是谁?规矩?老子就是规矩!我劝你们好好听话,不然我不介意动粗。”说罢,那人还摆手招来几个随侍,作势强抢。

 

陈果有些急,自己这小店就是个小本生意,客也不多,不像别的大青楼能请得起一干打手。

 

纵使她已经示意小厮去搬了救兵,也不是说曹操曹操就能到的。这会儿要真动起手来,她一个弱女子,带着这些个倌儿,细胳膊细腿的,只有吃亏的份。

 

陈果虽急,却把一帆护得死紧。

 

一帆被这么护着,心中除了感动更大是愧疚,毕竟事情因他而起。自己平日羞涩懦弱,本就不能给店里挣多少,现在却可能因自己让兴欣得罪了大人物。自己真是没用的很!

 

这么一想,本就蓄满的泪水夺眶而出,打湿了颤动的长睫。

 

“一帆,别怕!”陈果感觉到了一帆的颤抖,出声安慰道。

 

老板护他如此,他不能再懦弱逃避下去了,若是能换来兴欣的安宁,他牺牲一点又如何?只怕是要负了和那人约定了……

 

思及此,泪掉得更凶。但一帆咬了咬嘴唇,想强忍住哭腔,却只能声音破碎地道:

 

“老,老板,我愿…愿……我…”

 

陈果最怕的来了,一帆要说愿意,她再拦也拦不住了,到时候怎么交代?!

 

 

评论(1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